閻魔屋

【方王】礼物

情人节快乐!

wodem番外好甜,谁要叫炎牙啊我要改名叫蛀牙hhhhh

【礼物】

  暖黄的街灯和绚烂的霓虹交织在空中,使原本深蓝的暮色染上了薄红。在这样温柔的光线的照拂下,路上行人成双成对地走着,暧昧的空气里都好像弥漫了一股玫瑰的浓馥和巧克力的香醇。

  站在街道上的少女看了一眼手里仅剩的一株玫瑰,再抬起头对身旁的青年说到:“哥,我卖完最后这一朵我们再回家吧?”没等人回应,她又接着抱怨到:“今天这边忽然多了好几个卖花的,我的都卖了好久才卖出去。”

  “好,我等你。”王杰希笑了笑。本来他就是出门接妹妹回家的,自己没什么要紧事,陪她卖一会儿花倒也无所谓。

  然而诚如王婕蓓所说,这条街多了好几个卖花的,抢走了很多客源,再加上她手里剩下的这朵玫瑰有点打蔫儿了,更是无人问津。时间渐渐过去,这朵花就跟涂了502一样死死粘在王婕蓓手里,没有一点寻找新主人的意思。王婕蓓撇下嘴角,露出明显失望的表情,她有些犹豫,不知道是该继续等人买走它还是该直接扔了跟哥哥回家。还没等她做出决定,身旁的大哥就拍了拍她的肩膀,指着不远处的一个看手机的男子说:“卖给他吧,就跟他说这花是我送的。”王婕蓓朝那边看过去,发觉那人有些眼熟,仔细一看才看出那人是谁。他叫方士谦,是王杰希的高中同学,虽然大学没在一起,但跟王杰希关系挺不错的,有时候还会到王杰希家里过夜。王杰希眼里透出一股狡黠,补充道:“北北,记住了:我送,他付钱。”

  王婕蓓露出了然的表情,朝方士谦那边跑过去。

  她跑到人跟前,把花往上一举:“哥哥,这花……”

  “唉小姑娘我没女朋友不买花!”方士谦吓了一跳,他这边正专心发短信呢,发着发着一朵玫瑰就快戳到脸上来了。

  “士谦哥,不是要你买,这花是我哥送给你的。”王婕蓓抬起头,对他笑了笑。

  “北北?”方士谦愣了一下从她接过花,“怎么是你啊……哟,你这是出来卖花吗?”

  “嗯,挣点零花钱,寒假有点无聊嘛。”王婕蓓点了点头。

  方士谦参详着手里的花,包装倒是挺精美的,只是可惜花打蔫儿了,花瓣都掉了好几片,可是小孩子总得鼓励鼓励不是吗?他摸了摸王婕蓓的头,问到:“你哥呢?”王婕蓓朝身后指了指,说:“在后面呢,来接我回家的,我们说好卖掉这一朵就走。”方士谦望过去,看见王杰希站在路灯下,全身线条都被路灯温暖的光晕软化了,身影显得格外温柔。他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,也正看向这边,方士谦冲他挥挥手,转过来对王婕蓓说:“花我收下了,替我谢谢你哥哥。”

  王婕蓓摊开手掌,眼睛眨了眨。方士谦盯着她的手掌看了半天,问:“……你这是什么意思,要钱啊?”

  “当然啦,我哥刚刚跟我说了,他送你花,你付我钱。反正就剩这一朵了,不正好!”大概是因为有哥哥撑腰,王婕蓓说得无比理直气壮。

  方士谦听了,好半晌没说出话来。他翻个白眼,好啊你个王杰希,合着拿我来给你妹妹清库存的是吧。哪有人给别人送礼物送这么一朵蔫儿了吧唧还落瓣的花,你说送就算了,完了居然还要收礼人付款,真当我是傻子啊!

  “你说吧,多少钱?”方士谦掏出钱包,问到。

  ……哼,要不是看在今天情人节的份上。

  “本来一朵是三十的,既然是最后一朵那就收你二十吧!”

  ……您真大方。

  方士谦抽出一张五十递给王婕蓓,说:“给你买糖吃。”王婕蓓接过钱,笑得像只小狐狸:“谢谢士谦哥,你最好了!”方士谦无奈地笑笑,跟在一蹦一跳的王婕蓓身边,和她一起走到王杰希那里去。

  “王杰希你够狡猾的啊。”方士谦说到。他和王杰希并肩走在一起,王婕蓓则哼着歌走在他俩前面。他挑起眉毛看着旁边一脸正经的恋人,“我回国第一个情人节就是这么给我过的?一朵蔫儿玫瑰,嗯?还是我掏的钱,嗯?”

  王杰希没绷住,笑了起来:“不喜欢?不喜欢扔了吧。喏,垃圾桶在那儿。”

  “唉那不行,我可花了钱的。”方士谦原本随随便便地拿着玫瑰,听王杰希这么一说,立刻又拿稳了。

  “你不是说今天有事吗,这会儿怎么上街了?”王杰希问到。原本两个人是计划今天出去的,可是没曾想方士谦那边突然有些急事要处理,结果两个人的情人节约会就泡了汤。不过两个人都不是那种特别看重这类型节日的人,赶上就过一过,有事就当是普通的一天,取消了约会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。

  “处理完了嘛。吃完饭看还有时间就打算过来找你,刚走到那儿准备给你发短信让你出来就被北北拿玫瑰戳了一脸,然后就看到了你,这不,短信就没发出去。”方士谦解释到。他也没想到会在街上遇见王家兄妹。方士谦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把手伸进了口袋里,接着从里面掏出一小盒巧克力递给王杰希:“刚刚路上买的,好歹也是情人节,买盒巧克力应应景。”

  王杰希接过巧克力,上面还有方士谦的余温。他摩挲着包装盒上精致的缎带,无奈地说:“你这么捂着也不怕化了。”

  “付了钱就揣进口袋了哪想那么多。”方士谦耸耸肩,“反正化了也能吃。”

  王婕蓓卖花的那条街离家不远,方士谦和王杰希闲聊了一会儿便慢慢走到了。方士谦站在电梯门口,说:“楼下等你。”王杰希点点头,带着妹妹进了电梯。

  方士谦看着电梯的操作面板从下往上一层一层地亮,又从上往下一层一层地亮,等到“1”亮起,王杰希一个人从电梯里走了出来,手里还拿着那盒巧克力。

  “怎么还拿着。”方士谦顺手给王杰希理了理衣领上有些歪斜的挡片,他还以为王杰希会把巧克力放在家里呢。

  王杰希打开盒子,把里面的巧克力拿出来,剥开锡纸咬了一口:“拿出来吃,放在家里被我妈看到又要问了。”他咬完,把剩下半颗塞进了方士谦嘴里:“酒心的。”

  白酒混着巧克力的滋味让方士谦的脸扭成了一团,偏偏王杰希的手指还点在自己嘴唇上,想吐还吐不了。方士谦苦着脸把巧克力吞下,剩余不多的辛辣液体划过喉咙带来一丝难受。他从来都不喜欢那些苦的、辛的或者别的一些什么的东西,王杰希明明知道的。方士谦仰头吐出一口带着淡淡酒味的气息:“王杰希你故意的吧!这巧克力哪个牌子的是不是灌了52度的酒卧槽!”

  “你自己买的怪谁。”明显就是故意的王杰希嘴角扬着看都不看他一眼,自己把巧克力的包装纸团吧团吧扔进垃圾桶里。

  方士谦气不打一处来,趁着嘴里还有股酒气,按住王杰希的后脑勺就亲了下来,带着酒味和巧克力味的舌头在王杰希口腔里四处乱蹭,企图让他统统染上自己的气味。王杰希先是一愣,随即给予了回应。方士谦申请到英国当交换生以后,两个人其实有很长一段时间没见面了,这算起来还是方士谦回国后的第一个吻。

  “有病吧你方士谦,咱俩还在电梯门口。”王杰希擦了把嘴唇。

  “满大街的情侣还有当街亲的呢。”方士谦像小孩子恶作剧成功一样骄傲地抬起头。

  好的不学坏的学。王杰希懒得理他,自己往外边走。方士谦跟在后面,大喇喇地问:“真没礼物了?就送我花?”

  王杰希停下步子转过身:“那你还想要什么?”

  “咱俩开房吧。”方士谦开玩笑地说。

  “哦,好啊。”王杰希轻轻松松地答应了。

  方士谦一脸懵逼,这个走向他有点始料未及。虽然是他期望的回答,但总感觉又不应该这么痛快,搞得他心里毛毛的。王杰希天马行空的思维他还真不敢瞎猜,指不定有什么妖蛾子。

  但其实是方士谦想多了,王杰希这么说的,还真就这么做了。

  房间里昏黄的小壁灯暧昧地亮着,照得一室旖旎却又朦朦胧胧,暗处的熏香点燃后袅袅升起的细烟转瞬间就被散碎的喘息打乱,散在空中渐渐消失了,只留下淡淡的香味。渐渐地,小壁灯照出的两个轮廓不明的身影平定了,它们像两座山峦抱在一起,巍然不动。

  方士谦紧紧抱着王杰希,这样的力度让他觉得很安心。他懒懒散散地不想动,只有鼻尖无意识地蹭着王杰希的后颈,被细碎的头发扎得有些发痒。然后他听到了王杰希压低了的声音:

  情人节快乐,方士谦。

  END

  妹妹名字是自己旧文的梗,王家的孩子大概是这样:大哥王杰希小名西西,二弟王杰楠小名南南,老幺王婕蓓小名北北。

 
评论(4)
热度(62)

閻魔屋

账号弃用

© 閻魔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