閻魔屋

【方王】万有引力

点文第一发,简直变成月更能手【
来电了再圈点文的萧月太太吧_(:_」∠)_鉴黄师x协警,不过我写成了民警

【万有引力】

接到王杰希电话的时候是下午两点半,方士谦刚来上班没多久,正泡好了茶,守着电脑,一条一条地审查论坛里可能涉黄的信息。桌上的手机忽然震动起来,他吓了一跳,握着鼠标的手因此抖了一下。

  拿起手机一看,来电人是王杰希。

  这下惊吓转成了惊讶。王杰希很少会在他上班的时候给他打电话,突然打过来也不知道是什么事。方士谦接听了电话,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王杰希那边就已经开口了:“局里刚端了一个窝点,带回来一千多张淫秽光碟,但我们没有鉴黄师,所以想请你现在过来协查审阅。”方士谦知道这事的重要性,不过想到工作量骤然翻了几倍,就忍不住叹了一口气,说:“知道了。主管那边你们通知了吗?”

  “已经通知了,协查的书面证明正在开,一会儿就发传真过去。”

  “……你们真是迅速。行行行,那就这样吧,我马上开车过来。”

  挂了电话,方士谦在座椅上瘫了三秒,心中充满了对工作的抗拒。不过很快就弹起来,手脚麻利地关了电脑,收拾好自己的东西,到隔壁人事主管那打了声招呼就开车直奔公安分局。

  分局离方士谦的公司并不远,不到二十分钟就赶到了。方士谦走进大厅,正巧赶上王杰希拿着一叠资料从二楼下来,他看见方士谦来了,冲他点点头,说:“你跟我来。”话音刚落又转身上了二楼。方士谦跟着他进了办公室,一眼就看见地上摆着几个大纸箱。王杰希指了指地上的几个大箱子说:“收缴来的光盘在里面,有一部分分给另外一个鉴黄师了,你用桌上那台电脑看就好。我要出去一下,大厅有同事值班,有什么事你可以找他们。”方士谦眨眨眼睛,问:“你干嘛去?”王杰希拉了一下领带,回答说:“那边又供出了几个销售人,我去带回来审讯。”方士谦“哦”了一声,让他快去,自己却一屁股坐到椅子上,戴好耳机,将碟片放进光驱里开始审阅。王杰希看他一脸认真,没再说话,转身给他把门带上了。

  第一张光盘是方士谦顺手挑的,没有封面,可能是还没来得及进行包装就被王杰希他们收缴了吧。光驱转动发出熟悉的响声,点开播放器,两具男性赤裸的躯体骤然出现在画面中。他笑了一下,没想到一来就翻到一张淫秽影像制品中较少见的同性题材。看来得先大概分个类才行。方士谦将光盘从箱子中倒出来,先按封面进行了大致的分类,没想到GV还占了不少。这个窝点还真是不走寻常路。占比大的正常性向的人谁会买啊!估计今天就算不被王杰希他们逮住,迟早有一天也会倒闭的。

  分好类,方士谦坐回来继续快进看片。可是越看越嫌弃,当0那个身材也太糟糕了,该长肉的地方不长肉,不该长肉的地方全是肉,还不如人家王杰希呢,虽然王杰希该长肉的地方也没长多少肉,但至少他不该长肉的地方也没长肉啊。

  ……诶,我为什么要拿王杰希来比?

  方士谦一愣。

  但他其实知道为什么。

  表面上不说,方士谦心底其实是承认王杰希对自己有那么一丝吸引的。他和王杰希是大学校友,曾经在学生会一起共事过很长一段时间。王杰希加入学生会不久,组织部部长林杰就因为实习要卸任,离开前推荐了王杰希,因为王杰希能力确实优秀,就顺利以新生身份当上了组织部部长,算是方士谦的直系领导。方士谦那时候大二,正是少年心性,一个大一新生的管理他自然有些不服。话虽然听在心里,嘴上仍然免不了呛他。事实证明,王杰希就算是个新生,领导能力还是要强过很多老成员的,方士谦也因此渐渐接受了他。

  发光发亮的东西总是吸引人的。即使方士谦本身就已经很优秀了,却还是忍不住去关注另一个优秀的个体。那不是飞蛾对火的渴望,而是一颗明星对另一颗明星的欣赏。

  毕业之后两个人见面的次数就少了,算上这次,是今年的第四次。不过似乎离得远了,那颗星星的吸引力好像变得更加大了,他的要求请求也更加难以拒绝。即使是凌晨三点要他过来看一整天倒胃口的黄片,他大概也只是骂一声,然后穿上衣服立刻驱车前往。

  方士谦甩了甩头,把工作之外的念头抛到脑后,专心审阅起来。因为他不是体制内的鉴黄师,警方这边倒没有强制要求他通宵工作,他却没有休息的打算,除去吃饭上厕所一直没停下。倒不是他有多热爱这份工作,他只是想着今天熬夜做完了可以快一点向公司申请休假。偶尔看几次片可以提起欲望,但一口气看一千多部简直会让人麻木到不举,长痛不如短痛,就让自己直接被恶心到再好好休息一天吧。

  于是一直工作到十二点多,方士谦听到有人敲门才停住。王杰希推门进来,看见箱子里的光盘已经审阅了大半,并且审阅过的部分都分好了类型和级别,便对方士谦点了点头,说:“辛苦了。”方士谦哼哼两声,说:“这不为人民服务嘛。你不也挺辛苦,下午吃饭都没看见你们负责审讯的人。”王杰希揉了揉眉心,说:“抓到三个,跑了一个,晚上七点才又抓回来。”“怪不得都没来吃饭。哎,有吃的没有?晚上外卖没吃饱。”方士谦按下暂停问道。王杰希走到一旁打开立柜,转头问他:“方便面和红牛,要吗?”

  “方便面就成。”方士谦瞥了一眼,瞧见柜子里一箱方便面两箱红牛,便忍不住又开口,“知道我说了没用,你们该喝还是得喝,但还是提醒你一下,这种功能性饮料喝多了伤身。”方士谦清楚他们,一旦有什么紧急案子,熬夜比吃饭还麻溜儿,为了提神就只能给自己灌红牛,可长期这样身体怎么会受得了。王杰希笑笑没说话,他哪能不知道功能饮料喝多了伤身啊,不过这也是方士谦一番好意。他把桶面放到桌上,又到隔壁提了壶开水来,方士谦放料倒水,顿时一屋子红烧牛肉面的香。他端起碗,正对着屏幕上暂停的不堪画面,顿时觉得大倒胃口。他抬眼瞧见王杰希端正的表情和扣得端正的警服,便忍不住心里发痒,想把他这颗星星从那样高高在上的云端拉到人间来。

  “哎。”

  王杰希转头不解地看他。

  “一起看片吗?同异性都有哦,喜欢亚洲欧洲?有什么特殊癖好,SM还是3P?”方士谦的眼睛笑得像两只月亮。

  “……根据规定,涉黄资料仅限鉴黄师本人审阅。”王杰希本来以为他有什么正经事想说,结果却是要借职务之便邀约看片,当即还他一脸大写的冷漠。

  “你不说我不说谁知道咱俩一起看呢。”意料之中的回答,自己估计还得陪他一起挂在天上当星星。不过方士谦也就是想撩撩他,压根没对他有什么期待。

  王杰希却笑了笑,说:“我睡一会儿。”说着警服也没脱,整个人蜷成一只黑色的虾,窝在小沙发上睡着了。方士谦看他睡了,吃面的动作不自觉小了很多。傍晚那会方士谦出去找人问厕所在哪,顺道听了听小警察的闲谈,才知道王杰希他们一晚上没睡觉,搁窝点外面守着,凌晨抓到人后又马不停蹄赶回来审讯,到现在差不多三十个小时没合眼了,也难怪刚才王杰希进来的时候一脸倦容。方士谦安静吃着面,心想自己大概活这么大,头一回把泡面吃得如此文雅。

  沙发确实是太小了,王杰希一个大男人睡得并不踏实,大约过了两三个小时,王杰希就被压得发麻的手臂疼醒来,他翻了个身,有什么东西因此掉在地上,爬起来一看,是一件明显不属于自己的外套。方士谦站在窗边抽烟,也不知道窗外有什么样的风景吸引着他,衣服掉落的声音都没能让他回头。他身旁是一叠一叠审好的光盘,显然工作已经做完了。王杰希捡起外套放在茶几上,搓了把脸:“外套给你放在桌上了。”方士谦闻言才转头过来,嘴里叼着烟含糊不清地抱怨王杰希办公室的空调坏了。王杰希看见他抽烟倒有些惊讶,他记得大学的时候方士谦是不抽烟的。

  似乎是看出了他的惊讶,方士谦把烟取下来,王杰希不抽烟,办公室里也没有烟灰缸,他只好摁进一次性水杯里,说:“做了鉴黄师以后抽的。天天看这种东西真能把人恶心吐了。”说完方士谦打了个呵欠,说不困那是不可能的。王杰希看了他一眼,说:“你睡沙发吧,我去值班室坐一会儿。”方士谦连忙摆手:“别别别,我事干完了可就开车回去了。”

  王杰希皱了一下眉毛,说:“疲劳驾驶注意安全啊。”方士谦看了一眼手表,现在是三点十九分:“我的车技你还不放心吗,老司机从不翻车。何况现在这个路面开回去也就二十分钟。你明天上班吗?”

  “不上。有事?”

  “我能有什么事……”方士谦嘀咕了一句,“既然不上班我就送你回去吧,你这样哪休息得了。”

  “那么麻烦你了。我去值班室交代一下审阅的事。”

  “嗯,我去开车,一会儿停在门口等你。”方士谦穿上外套,和王杰希一道往外走。等王杰希上了车,方士谦问了他住址,便开车过去。

  街上冷冷清清,少见车辆和行人。那些站成一排排却因为相隔而显得格外孤单的街灯昏黄地照进车里,方士谦看了身旁的王杰希一眼,他已经闭上了眼睛,棱角都被灯光柔和了。似乎是感应到了方士谦的目光,王杰希闭着眼睛梦呓一般开口道:“本来局里要找的鉴黄师不是你的。”

  “嗯?”

  “不过我推荐了你。”

  “为什么?”方士谦愣了一下。

  “因为你公司比他离得近啊。”王杰希睁开眼睛笑了一下,影影绰绰的光影中就像一只橙色的狐狸。

  “…………”

  王杰希在大学里一向被认为是个心思难测的人,要方士谦说,也说不好他的心思到底好猜还是不好猜。不过这一次好像意外地容易辨别真心——不是他自作多情的话。

  方士谦手指敲打着方向盘,心中有一些膨胀的小小雀跃:“喂。”

  王杰希歪着头看他。

  “今天太晚了,我顺便在你家过夜吧。”

  “随便你,到了叫我。”王杰希说完抱着手臂又闭上了眼睛。

  方士谦笑起来,将空调调高了几度。他忽然就想起了牛顿的那句话:

  “……一切物体,无论是什么,都被赋予了相互的引力的原理。”

  星星也是哦,在空中相互吸引着,直到靠近融为一体。

END

 
评论(13)
热度(73)

閻魔屋

账号弃用

© 閻魔屋 | Powered by LOFTER